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全球化带给我们的启示

2020-03-12 23: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月明

据环球网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欧洲受到的影响日趋严重。3月9日,塞浦路斯、阿尔巴尼亚两国首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欧洲疫情由42国扩展至44国。欧洲国家中,意大利疫情最为严重。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总数为10149例,死亡631例,现有新冠肺炎病例8514例,治愈1004例。

看到这则消息,联想到我国近日新冠肺炎治愈人数连续数日超越确诊人数,两则消息形成了鲜明对比。

病毒无国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国首先中招,但中国人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封城封路,停工停课,安全有序组织医护人员救援救治,保障人民群众居家正常的生活供应,逐步复工复产。

不仅如此,作为国家运输大动脉,中国的铁路部门的做法可谓标杆。从复工复产中,开行务工专列,到全力以赴运力保障,把当下急需的防控物资、电煤、春耕物资及时有效的送往全国各地。在战“疫”之下,我们全民皆兵,全力与新冠肺炎抗争到底,而与此同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之际,国际上疫情开始爆发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抗击这场疫情中采取的措施,总结的经验值得全世界学习借鉴。全世界要共同努力抗击新冠病毒,构建和谐共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吕月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