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1 22: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云康

面对突如其来的罕见疫情,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履行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了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稳定有序进行。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需要我们坚持不懈,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强大的合力。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这是中国铁路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火速吹响战斗号角,担起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历史使命,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艰巨的装运任务,冲锋在前当好“火车头”和“先行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来临,铁路部门迎难而上,闪电集结,全力做到科学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增长4.5%;截至2月26日,已有90个铁路重点工程项目、2817个/19.9万人进场施工。这些巨大数字的背后,是每一位铁路职工践行岗位职责、维护大局意识的生动实践,是各级组织在服务国计民生中彰显的责任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3月1日,铁路向湖北和武汉地区累计运送防控保障物资10340批208601吨、援鄂医护及救援人员342批9246人;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即日起至6月底,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积极开行务工返程专列、全面助力春耕备耕……国铁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浓墨重彩地写满了这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考答卷。

“人心齐,泰山移”。在疫情面前,铁路部门积极作为,勇于斗争,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强敌,用守望相助的精神汇合起一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这是人民铁路的传承,这是责任担当的自觉,春天已经到来了,离胜利还会远吗?(赵云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