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防控疫情安不忘危

2020-03-11 22: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截至3月10日,湖北除武汉外,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5天为零,湖北以外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续3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全国28省新增确诊人数归零。方舱医院,被视为此次战“疫”中关键的生命方舟。随着最后一批49名患者走出武昌方舱医院,这家运行了35天的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至此,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累计收治1.2万余人。

毫无疑问,这些令人惊喜的数字总是能振奋人心,中国人民与新冠病毒持续打了近60天的持久战,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一切的胜利与荣誉要归功于党和政府的精确指挥,稳定部署;归功于英雄城的人民不放弃,不抛弃,勇敢面对,积极配合;更要归功于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一线与病毒奋力抗争的战士们。是他们用坚定不移的意志死守城池,是他们用乐观向上的情绪感染着情绪低迷忧郁的人,是他们用精湛的专业技术令病毒屈服。

50年前,雷锋精神在大时代背景下产生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在2020年的3月,雷锋精神依旧在站在一线岗位的英雄身上散发着光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首当其冲,责无旁贷,有许许多多扎根在一线的铁路人就值得敬佩,将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如锦州电务段信号工刘博,疫情特殊时期,带领数据团队进行严谨的数据复核,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又如昆明局车队乘务员胡永主动请缨,要像党员一样冲锋,在隔离期间,创设抗疫法,安稳旅客情绪;再如呼和浩特工务段铁路职工杨学亮,每天定时不定点完成钢轨打磨工作,保证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行。

面对疫情,铁路人多措并举,共抗疫情。武汉处于万难之中心,牵动着全国的心,驰援武汉,铁路义不容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铁路人永不退缩,迎难而上,用各种措施保障旅客的安全,保障物资安全及时送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全国人民齐心合力、全力以赴,一定会让疫情阻击战取得圆满的胜利!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