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红”将热心送进千家万户

2020-03-11 22: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刘树军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车务段龙江站客运安检员,几乎每天,他都会在个人短视频平台账号上更新一条列车信息。本来只是为让旅客在疫情期间更快知晓火车票务等信息,可几十条短视频下来,他竟收获10多万粉丝。(来源:新华网)

随着新媒体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短视频和视频直播行业也呈现爆发式增长。网络直播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被人们所熟知,最初的网络直播就是在网上提供电视信号,以便于提高新时代的人们对电视节目的观看体验。到了今天,单纯的电视节目和影视剧已经无法满足人们日常的娱乐需求,网络直播也迎来了大转型,人们在家里就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直播,很多网红也通过这个途径获得了几万甚至几十万粉丝。

自“新冠”肺炎病毒爆发以来,湖北省大部分城市实行封城措施,除湖北省外大部分省市地区也均采取最高级别防疫响应,直接体现为减少甚至停运高铁和普铁列车班次。因列车班次的大幅度变动,很多旅客的行程不得不进行改变,铁路部门自疫情爆发后曾多次修改旅客车票的退改签规则,一度解决了旅客的车票退票问题。退票的困难解决了,旅客们返程的车次问题又出现了,由于特殊时期铁路部门“一日一图”规则的出现,大部分不便于获取列车班次信息的旅客慌了神,就在大伙焦头烂额之际,刘树军站了出来。

刘树军今年47岁,在铁路系统已经工作了19年,“很多人出行受阻,本就着急,想知道的列车信息如果又不清楚,就更着急了。”刘树军这样说道。自列车班次大幅变动开始,车站的24小时值班电话被打个不停,由于工作便利的关系,刘树军的朋友、亲戚也常打电话向他请教,一时间他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刘树军索性在短视频平台上注册了一个“火车问事处”的账号,利用工作之余积极更新疫情期间的列车相关信息,并给大家普及退改签和特殊时期乘车安全知识。刘树军其过硬的业务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言语深受大家的喜爱,“玩直播当网红”并不是他开直播的初衷,他认为“为人民服务”才是一位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刘树军并不在意“网红与否”,广大网友们得到他的帮助而留言的一句“谢谢你”,才是他最珍视的礼物。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刘树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他的所作所为体现出了高度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万千中国铁路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为中国的“抗疫”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