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让利”——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信念

2020-03-11 22:0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浩

2020年注定将成为让历史不能遗忘的一年,新冠病毒的肆虐,给我国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产复工成为了我们应对的新难题。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为保障经济发展起好带头作用。

据报道,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长1332吨,增长4.5%。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的是铁路人的集体努力,在全国大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的时候,铁路大动脉依旧畅通无阻,保持高效运行,我们的职工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不仅要做好防疫,同时也要保证生产。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让利企业和货主,降低物流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体现国铁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从长远来看,这一次对货运杂费进行降费,将会对疫情期间地方经济带来有益的刺激和带动。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新的举措,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信念。在防疫复杂多变的环境下,铁路部门将继续坚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让我们万众一心,早日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