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返程路 铁路在守护

2020-03-10 23: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如今正值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新冠疫情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确诊人数日益下降,治愈人数不断上增,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不断增加。

为了防止复工复产人员迁徙流动使得疫情再次出现反弹,保证经济平稳运行和生产压力尽快减小,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铁路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满足人民需求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践行使命担当,彰显初心本色。

防控疫情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能否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发挥着重中之重的作用。为了阻断疫情通过铁路的传播渠道,在列车上,除原有的准备排查工作以外,新增加车体全面消毒,上车前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实行分散就坐,乘务人员随时通过广播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减少走动频次。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所有乘车人员的信息都可通过网上追踪,快速精准定位,排查隐患。全国各地还开启了多趟务工专列,让大家在疫情之下也有安全的出行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铁路部门积极发挥运能优势,及时掌握供需形势,切实保障各类生活和防控物资的运送,满足抗疫物资的运输,在服务国计民生需要中彰显了责任担当。

这嘲战疫”行动里,铁路在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人员运输需求的同时,为返程复工人员提供了有序、平安的运输服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铁路人的拼搏努力足以使冰雪消融!(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