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鲜花专列驰援湖北,承载希望寄予白衣战士

2020-03-10 22: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鲜花是1500公里外云南花农们的礼物。当地花农提出,希望借助某电商平台的抗疫通道给武汉的“白衣天使们”送些鲜花,随后联系了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与韵达快递,铁路与公路接力运输,共同为云南花农的1600盆康乃馨开启一趟“鲜花专列”。(来源:经济日报)

杏林三月茂 橘井四时春。3月8日是属于妇女的节日,远在湖北一线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却日夜操劳,身穿防护服,脸勒口罩,戴着护目眼镜,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病房中,忙碌让他们顾不上睡觉,责任让他们不辞辛苦,使命让他们承担着救死扶伤的重任。3月,是春天的日子,河岸边的柳树发了嫩芽,武汉大学的樱花也绽放出花蕊,静待观赏。目前,全国已经有超4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其中女性占绝大部分,她们以前的角色是妈妈和女儿,现在,她们是最美逆行者。云南花农在附信上写到:我们在新闻上看见你们的脸被口罩勒出伤口、主动剪去了长发,我们没法帮你们上前线,但我们想把春天送给你们。

牙璋辞凤阙,铁骑绕龙城。铁路部门责任担当,筹谋规划,疫情当前,积极发挥交通“大动脉”作用,开行复工专列帮助地方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双方生产需求;运送防控物资直达湖北,解决“最后一公里”运输难题,及时供给一线人员物资,保障大后方的稳定;开行鲜花专列,承载云南花农美好的祝愿,带给医护人员以信心和安慰。鲜花那么美好,她是春天的定义,她带来了一切美好。在雪白床单和蓝色口罩中坚守43天后,一名正在挑选鲜花的护士说,“看到这么多红花绿草,很激动”。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唯有敢为天下先、善为天下先,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鲜花按时送达,春天如期而至,雨过天晴的日子不远了,届时,必定阳光明媚,春暖花开。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