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铁路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2020-03-10 12: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铁路)

2020年的开局似乎将天灾和人祸演绎的淋漓尽致,微博热搜“可以重启2020吗”成为热门话题。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武汉封城到全民抗“疫”,她是一场挽救生命的时间赛,对无数企业来说,她是一场考验韧性的耐力跑,此次疫情对旅游、餐饮、酒店、运输等行业影响较大,餐饮界巨头西贝餐饮400家线下门店基本停业,现代洗车由于我国企业停产无法完成交付,在韩国本土的汽车工厂停工,运输业因人员流通少,也是损失惨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针对此次疫情对企业的经济影响,铁路部门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对运杂费迟交金、货物保价费、声明价格费、集装箱延期使用费、货车篷布延期使用费、货车滞留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收费政策,预计让利3.8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将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在此次疫情中,春运40天共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去年下降48.3%,铁路部门在这次疫情中停开列车、免费退票、隔座卖票等为民利民发布的多项措施时,其企业自身受影响程度也是不言而喻。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从一日一调图、开行复工专列、再到货运杂费减半等一系列政策,无不体现了铁路为打赢这场全民战役的努力与决心。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即将取得这场中国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而国民经济也会持续健康的向上发展。(王根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