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立标榜 -勘正道树清风

2020-03-10 10: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授予李文玉等41名同志铁路工匠荣誉称号。(3月4日人民铁道)

当今网络充斥着流量明星,很多时候社会上渐渐淡忘了“德艺双馨”的标杆。加之多年以前的“屠呦呦获奖”与“黄晓明夫妇婚礼”的关注度对比,社会的价值观导向越来越偏。

铁路在当下网络充斥着流量明星的“淤泥”中涌现了41名浩然正气的工匠。这41名同志均来自生产一线,涵盖运输各专业系统。他们在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各自技能优势,勇克技术难关,带头传授技能,为企业发达带来了全新的血液,更是铁路职工学习和崇拜榜样。

国铁此次“立旗”不仅仅是为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更是为了大力推进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标榜不是界定技术上限,而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岗位技术竞争的氛围,更能在基层迸发出“源头活水”进而源源不断的为铁路、为国家提供人才。

   有流量不是坏事,但是没本事怕也只是个花瓶,如“一刹花火”一现一灭,天不留痕。铁路的标榜将会在网络及社会中有着积极的影响!志树清风可勘正道! (郭俊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