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专列”承载经济发展

2020-03-10 09: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杭州市余杭区,浙江县域经济“领头羊”,全区48121家企业,用工人数近89万。疫情期间,工人返岗不易,复工更不易。可截止2月23日,余杭区复功率超98.2%,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

寒冬退去,万物复苏。随着天气渐暖,复苏的不仅仅是自然界的生灵,还有社会经济发展。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工复产势必不平凡。但对于经历过五千年岁月洗礼的中华儿女,什么样难题又能难得到我们?

在对新冠肺炎的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一方面人员流动过大,容易导致疫情传播,增大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另一方面,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大量劳动力,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在此举步维艰的时刻,中国铁路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时刻把国民生计,维护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心上!结合自身运能大,安全灵活的优势,为复工人员,为复产企业保驾护航,送去希望!

复工专列为复工人员保驾护航。为保证复工人员的安全出行,铁路部门积极谋划,做足了消毒工作,减少聚集,减少接触,绝不让交通出行成为病毒滋生的温床。更是推出“无接触”服务,私人定制“专列”服务,大大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让复工人员可以放心安全的回归工作岗位!

复工专列为复产企业送去希望。各大企业的生产设备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娃娃,长久的停工早就让它们饥肠辘辘。铁路部门,深入了解每个企业的难处,减少人员接触流动,采用“一企一策”的方式,精确到每辆专列,涉及到几家企业,每个乘客到哪家企业!准时准刻安全的将员工送到企业的“家门口”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活动,不能因疫情而影响到任何一家企业的日常生产活动!保证了企业的生产发展,就是保证了社会经济的发展。这一辆辆行驶到企业门前的“动的”,满载着企业的希望,满载着中国的未来!

“复工专列”不仅仅是几辆火车,而是抗疫工作的强心剂,是稳就业、保民生的定海针,是社会经济发展、全民奔小康的希望!因为“复工专列”更多的复工人员可以放心出行,更多的企业可以安全生产,社会经济可以更好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