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逆行而歌

2020-03-08 14: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洁艺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涌现了许多逆行医护者及积极抗疫的一线工作者。海口火车站便利店是为来往旅客提供旅途食物饮用水等小商品的商铺,早在1月22日,便利店员工便佩戴口罩,开始全店消毒。全店每日坚持给员工测温,给每一位进店旅客测温,目前为止没有一人感染。在大家都待在家时,关键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却往外跑,他们是普通工作者,也是最美逆行战士。

逆行离不开对疫情的慎重态度及充足的准备。在疫情刚开始冒头时,海口站车服务车间便当即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每一位一线员工能够做好新冠病毒的防护工作。这不仅是对一线员工的保护也是对每一位进店旅客进行保护。火车站是人员密集流动大的场所,海口便利店比市内商超的风险更大,因此每日例行的对店面消毒,口罩的佩戴防护是必不可少的。

逆行体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担当精神。每一位一线工作的便利店员可能是一位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儿子,是家里的顶梁柱,而在大疫面前,他们是坚守岗位的战士,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踏上的是必须打赢没有退路没有硝烟的战常在这场疫病面前一线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承担了岗位的责任,经住了考验,奉献了社会。

逆行体现了众志成城抗疫的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事半功倍。俗话说,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就难断,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之一便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而每一位一线工作者便是这力量中的一部分。海口便利店的一线工作者们没有因为疫情而退却,没有抱怨过频繁的消毒杀菌与测量体温的工作,没有放松过对自身工作的要求。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旅客与自身不要感染,在他们的心中,团结一致,共同面对疫情,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抗疫胜利的一天。

逆行让一线工作者诠释了初心与使命。海口站便利店的工作人员虽不像一线的医生,需要走在抗疫的最前端,却也是旅客旅途中十分必要的存在。全心全意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对于一线的便利店员工而言,已不再是一句空话,一句口号。为了提供优质的服务,每位便利店员工对地面柜面一天不落地清扫消毒,对人员一天两次地测温,客流下降了,可是他们的工作量增加了,对此,没有一位工作人员抱怨。

逆行因为有了慎重对待而不再悲壮,海口便利店一线工作者的逆行是更偏向让人肃然起敬的,他们没有医护工作者那么受人瞩目,只会在您出行渴了饿了时才会想到,但他们的坚守与逆行也值得被歌颂,值得被学习,值得被感谢。不管眼下如何困难,但是有着千千万

万坚守的人民,这场抗疫战必会成功。(钟洁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