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战“疫”两手抓 首先抓准“着力点”

2020-03-07 22: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龙

当前,全民战“疫”进入关键期,铁路部门“逆行”而上,认清疫情局面,强化防控措施,科学安排运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保证了运输有序高效,能精确抓准“着力点”,巩固了防疫复产两不误、工作两手抓,为医疗防控、复工返岗、民生物资的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准轻重缓急点,是抗击疫情的“救命草”。战“疫”中,社会在恢复经济良性发展的前提下,离不开公共卫生安全。只有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组织好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运输,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铺平道路。铁路在抢运援鄂人员物资上,从首趟医护、防疫物资专列的鸣笛声起,到数以万计铁路人的宣誓——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始终坚持特事特办一路“绿灯”,优先安排、全力满足防疫人员、医护人员、紧急公务人员的运输需求,做好乘车引导和随车物资搬运,以最大限度保障防疫人员的出行顺利和医疗防护物资的运输安全。

抓准统筹兼顾点,是恢复经济的“定心丸”。战“疫”中,有了良性社会经济发展秩序才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支撑力量。为使社会经济加快复苏,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随着客、货运量的增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就进一步加大,铁路部门坚持多措并举,开启各项服务的优化升级,先后五次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流程,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等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的运输畅通安全,眼下,只有务工人员顺利复工、各项物资供应有序,疫情防控的广大民众才能有后备支援力量和疫情做斗争,无论是食品、日用生活物资还是春耕、饲料涉农物资,做好其运输工作事关国计民生。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确保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与战“疫”的抗击中,社会发展的脚步不能停,铁路保驾护航的脚步更不能停,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两手抓,更要抓准“着力点”,阻止疫情发展势头,做好铁路运输保障工作,发扬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