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勤务兵”,全面助力决胜战“疫”

2020-03-04 17: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近期,新闻联播点赞了高铁站里的“搬运工”。医疗物资集中到达最多的武汉站里,33名高铁客运员组成了党团员突击队,平均每天要徒手搬运一千多件抗疫物资,20多天没有回家的他们,已经累计将近两万件医疗物资全部在第一时间安全转运。

疫情之下,草木皆兵,前方后方皆是战常为打赢疫情阻击站,铁路部门应时而变,坚决做好抗疫保障,当好“勤务兵”,全面助力决胜战“疫”。

做好“弹药供应”运输保障。对于疫情一线而言,逆行的“战士”、医疗用品和生活必需品是抗疫战争最好的“弹药”,只有保证好“弹药”的不间断供应,才能保证前方抗疫火力十足。疫情伊始,铁路便勇担新形势下的神圣使命,在几乎所有交通工具全部宣布停运的情况下,坚守阵地,为各地医疗队伍及医疗、生活物资顺利驰援武汉提供有力保障,守好抗疫战场的“大后方”。

筑牢复工路上“安全屏障”。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大动脉”,充分发挥了“先行官”作用,积极配合各地地方政府,有针对性的“定制”各类复工专列,并配套推出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完善各个环节,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铺就了安全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当好 “粮草”的“加油站”。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疫”的同时,保春耕是民生大计。保住运输就是保住春耕,铁路作为国家重点的运输企业,主动承担起春耕的运输重担。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铁路部门开辟农资“绿色通道”,加班加点、紧张有序地运输春耕物资,积极支援春耕建设,坚决在复杂形势下,确保农业生产做好抗疫的“压舱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需要英勇善战的“战士”,也需要像铁路这样的“勤务兵”,只有前方后方各尽其责、互相配合,才能尽快取得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