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退票再优化,推陈翻新利人民

2020-03-03 19: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宗霖

随着国家和各地方对疫情的严格防控,现在各大地区的疫情都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甚至已经有些地区已经出现“0增长”的情况,但越是在这好转的情况下,防疫就越不能松散,国家铁路为把好每一道运输关卡,最近又出台了电子客票退票新措施,其实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先后5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截止目前为止,全国铁路已有1053个高铁和城际铁路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且这一政策将长期执行,此政策的开通,极大的方便广大旅客,只要在家点点手指就能完成退票的全过程。

推陈翻新,心向人民。在疫情爆发之前,很多人都已经买好了返岗的车票,可由于疫情的爆发迫不得已更改行程,铁路部门推出的新退票政策,每一种情况都有不同的应对方法,且符合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出台的免费退票规定或其他免费退票条件的情况,铁路部门将继续免收退票手续费办理退票。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退票难题,国家铁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原则,哪怕是亏损营业,也要方便人民的出行,体现了国之重企的责任与担当。

以小见大,全新出发。其实自疫情爆发以来,国铁集团不仅仅推出新退票政策,也还包括其他大大小小的新政策,比如复工专列、助力春耕、全面消毒等等一系列。面对疫情,铁路部门有着比往年更加严峻的困难,不仅仅要保护好铁路这条“生命线”,也要铸建起防疫的一道道“安全网”,国铁集团顶住压力,负重前行,为阻击疫情,国铁集团以更高的标准、优质的服务,面对全新的挑战。

抗疫之路,砥砺前行。关键时期,国铁集团在每一个细节上下足了功夫,用电子技术优化服务。笔者希望,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国铁集团将继续为人民提供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