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流程暖人心

2020-03-03 00: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敏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称,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提升乘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满足乘客变更行程的需要。此次优化的服务政策将进一步展现出电子客票的优越性,大家只需要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就可以在线办理退票,免去了大家前往火车站、售票点的烦恼,减少特殊时期外出带来的安全隐患,给大家带来最大限度的“暖心”服务。

     疫情期间,很多人都自觉隔离在家,不给国家添负担。但中国的传统春节结束后,很多企业、公司相继开工开业,当然也有的相继推迟。这些变化给已经买票准备外出务工、上学人员是一个不可预见的困惑。根据往年的情况,铁路部门会在退票政策上都会收取一定比例的退票费。

     但这次疫情当前,铁路部门能够主动为民服务,主动运用好点子客票这个先进的智能系统,专门组织技术团队对退票办理流程和系统方案进行调整,形成了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的解决方案,分情况、分时间节点对接广大旅客朋友需求,满足大家不同的车票退票服务,确实是个“暖人心”的政策。

     这个新举措走进了广大乘客的心,提升了乘客购票体验,引领出行新时尚。可以说疫情“束缚”了人们外出的脚步,铁路小举措给乘客带来春风,让大家省去多项“麻烦”,提供了退票便利。也让电子客票技术更加成熟、管理更加规范、群众更加认可,让全民共享到了科技带来的便利。

     铁路部门小小的电子客票退票小举措,是与时俱进的惠民举措、暖心举措。抗击疫情面前,国铁集团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从细微处知民意、解民忧,与大家共同战斗。下一步,铁路出行必将更美好、更便利。(谢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