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延伸的铁轨,谱写后世壮丽史诗

2020-03-02 20: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25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工务机械段沈阳焊轨车间厂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为了如期完成长钢轨焊接任务,车间于2月17日提前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中国铁路)

1949年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的国家贫穷羸弱,一穷二白;今天,我们的国家伟大富强,经济腾飞。中国变“斜了,人们的世界变大了。“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越织越密。 “米”字成形、高铁成环、高铁全覆盖、市市通动车,处处人憧憬着你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中国铁路在这70年时间里的发展和变迁,也见证着中国的沧桑巨变,创造出了一张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为祖国书写了一页页辉煌的历史篇章。

中国铁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进行着,2004年中国相继引进日本、法国、加拿大和德国的高速动车组技术,此后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础上,相继生产出了包括CRH380在内的“和谐号”系列高速动车组。别人舍不得透露的技术,自己去攻克研发。最终实现了从学习到赶超直至引领的飞跃,让中国铁路最终走出国门,在多个国家开花结果,中国铁路经历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从无到有,从中国创造到中国制造,建设规模与速度,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展示中国发展成果的“国家名片”。中国铁路近几年,不论从“硬”设备上还是“软”实力都取得很大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中国高铁已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以往的“走的了”到如今的“走的好”,快速发展的铁路,彻底改变了人们对距离的概念,越来越多的细节,给人们出行带来更多安全、舒适、便捷的感受。铁路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的胆识和睿智,将会沿着不断延伸的铁轨,为后世谱写出一番壮丽的传奇,我们拭目以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