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既要勇战“疫”线,又要保障后方

2020-03-01 20: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共同战“疫”下,疫情防控取得的效果已逐步显现。而行百步者半九十。越是到关键的时候,越是吃劲的时候,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既要勇战“疫”线,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后方运输畅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近些日,我们看到一列列定制的务工专列,从一个城市开往另一个城市。政府联合铁路部门把需要外出务工的人民顺利、快速、安全的护送到工作的城市。当我们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务工人员到达工作城市时,背后也了解到铁路部门所做的努力,这背后涌现了许多的感人事迹。有的铁路人已连续工作多个日夜,有的铁路家庭、夫妻双方都投入在疫情工作当中,有的铁路职工不仅冲锋在一趟趟列车上,还特别关心、关怀、关爱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这些只是铁路人在战“疫”一线的缩影,在这次疫情中,铁路人始终冲锋在交通运输第一线,面对来来往往的人流,铁路人一如既往的工作着,顺利、安全地护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达到目的地。

企业复工复产,物资供应保障是基础!铁路人不仅在战“疫”一线,为旅客的防护安全保驾护航,在保障各种物资供应运输方面,铁路人更是与时间赛跑,把武汉需要的物资、把企业需要的物资,及时的送到目的地。据悉,在国铁I级货运专线铁路-大秦线,这里的调车人员,只要火车有移动,就会看到他们在编车站穿梭的身影。每个班下来,要走十多公里的路程,上下车多达五十多次,弯腰数百次以上,在这特殊时期,全程更要做好自我防护,这一个班下来工作强度可想而知。而这些调车人员只是铁路人在保障后方运输通畅的一个缩影。虽然他们没有直接为旅客服务,却真切的保障了运送物资的安全到达。

前不久,人民日报在第八版整版刊登了铁路列检工作人员在风雪中坚守的工作照片,以特有的方式点赞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风雨的铁路人。然而,大部分人可能会觉得列检人员既不像列车上的乘务人员战“疫”在一线,又不像调车人员那样为保障物资工作在货场一线。其实不然,他们可以说是铁路后方的安全保障,他们保障着始发、通过、终到列车的技术状态,保证着列车一直是在安全的状态运行。像列检人员只是铁路后方保障的一个缩影,这后方还有检修人员、通信人员、调度人员等等。他们是成千上万铁路人战“疫”中的一个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医务人员的倾情奉献下,在铁路人员等各行各业的助力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战“疫”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