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的大秦铁路

2020-02-29 14:5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我国的煤炭资源分布不均衡,煤炭挖出来了,还要把它运到需要的地方才能发光发热。但由于疫情的存在,公路运输基本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因此,铁路运输煤炭的能力,成为了眼下最关注的焦点。(央视新闻网)

说起中国的重载铁路,就不能不提大秦线。大秦重载铁路是牵动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大通道,屡创世界铁路运输奇迹的经济大动脉,自主创新融入其血脉,负重争先凝聚其精神力量,是中国铁路的一面旗帜,创造了世界单条铁路重载列车密度最高、运输能力最大、增运幅度最快、运输效率最好、运输效益最佳等多项纪录创造的不仅仅是一个又一个世界铁路重载运输纪录,更是拉动我国经济前进的“火车头”。

若是放在以往时期,大秦铁路的春运工作已进入尾声,但由于今年疫情的发生,全国人民为之揪心,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大众化的交通工具、社会生活的基础设施,铁路部门不计成本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开行各方向运输列车,既保证了防疫物资与民生物资的供给,也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保障。广大铁路职工们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齐心协力为前线物资能源供应提供保障。

既要打赢抗疫阻击战,也要打好经济保卫战。在疫情面前,铁路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各项疫情的防护工作,努力成为特殊时期国家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这同时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