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动脉”奔腾不息,战疫情精准发力

2020-02-28 00: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樊佳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春运时期,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铁路集团公司精准施策,铁路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积极助力疫情战斗。

在铁路集团公司层面,出台各项措施,支援前线,便利人民。在疫情初期,铁总做出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道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通办理”,减少人民的出行需求。

在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时刻,各个路局开启“绿色通道”,开行专列车次,运送医务工作者到达湖北各地,“复兴号”动车组运输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尽快抵达疫情战斗一线,而武汉高铁训练段则腾出空间迎接军队医务人员入祝

在保运输助复工阶段,铁路各个部门联动,对接社会需求,为复工复产定制专列,运送返厂复工人员;正临春耕受耕时节,货运部门敞开受理春耕物资的运输工作,“快解快编”提高运输效率。铁路集团公司在不同阶段,及时精准出台各项举措,坚守国家铁路战略定位,始终保持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尽全力保障防疫战争各个时期的人员、物资运输。

路局应对有力,而一线的铁路职工同样在奋斗不息。全国各地的铁路职工,取消放假,取消回家,战斗在铁路运输生产的一线。

有广九客运段王聘婷列车长,在服务51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时候,热泪盈眶的为这些最美的逆行者送上一餐饭;有汉西车务段职工“铁哥”饶曲同志,带领全家齐上阵,运送疫情防控物,获得新闻联播的点赞;还有战“疫”中的铁路姐妹花,刘莉、刘晓麟姐妹,懂亦彤、董亦池姐妹等,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一个担任动车组机械师的朋友说:“我们跑车一旦车上有人发热,机械师就要被隔离。我们隔离了十几个了。”据统计,全国各趟列车,已下交发热旅客六百多人。说不会畏惧是假的,铁路人不是无所畏惧的超人。但是,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虽然铁路人不再是铁道兵,职责之所在,服从安排冲锋陷阵也是义无反顾。

不论是在战略层面,还是战术层面,铁路公司和铁路人,始终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精准发力,奔腾不息,奋勇争先,助力战“疫”斗争。我们有强大的党,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还有英雄的人民,英勇的战士。我们坚信,在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的奋勇拼搏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牺牲配合下,我们必将取得战“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