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打好“组合拳”,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8 21: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冬秀

随着当前新增确诊、疑似人员呈连续下降,全国一盘棋战“疫”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企业作为发展的主体,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疫情非重点地区应尽快落实落好的第一要务,就当下而言,复工复产和抗击疫情属于同等大事,需要两手抓,一样都不能松懈。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复工复产返程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2月19日铁路网)

铁 路部门从内部防疫出发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减少开会,暂停或控制各类交流活动,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等等。从外部防疫看,铁路部门做到科学合理行动。在铁路车站配置测温设备,派驻医务人员和准备转运救护车,在各大客运大站配置探头式自动测温仪,其中重点对车站和列车厕所、候车区域等关键位置按规定频次做了通风消毒等等举措。最大程度地确保了旅客的生命安全。从初心宗旨来看,铁路部门为助理复工复产“上下其手”加大疫情防控等暖心举措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单位为全体职工配发口罩,要求车站等人员上岗时必须佩戴口罩,需要的时候可佩戴防护手套。对调度行车等重点岗位、场所实行严格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控人员出入。组织乘务人员出乘、退乘时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37.3℃的,暂停其乘务工作并劝导就医。铁路部门充分运用自身高铁等运输优势,及时将一批批英勇的医疗团队、医疗物资等送往湖北武汉等急需的地方。同时根据国家工作部署和地方政府防控要求,要求旅客提供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出站时做好统一收集,并交至地方政府卫生部门,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时间。切实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防御的态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铁路切实发挥了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主心骨的责任担当,依旧在防疫工作上继续前进、先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铁路人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然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中末期,随着大批次复工复产返程人员的增加,开启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担当。交通不畅,百业难兴。交通畅达,百业兴旺。可见交通运输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复工复产,在这个过程中,普遍存在着员工返岗、物资运送等困难,如何解决这些困难成为了顺利复工复产的关键。此时,铁路部门打了一套“组合拳”,主动作为,开行务工专列、抢装抢卸民生物资,自觉肩负起了恢复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畅通了全国各地人流、物流的流动,体现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推动社会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新担当。(欧冬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