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专属定制,助力经济复工之旅

2020-02-28 20: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中国铁路2月23日)

受到疫情影响,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推迟复工开学。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全国人民的共同抗疫,情况有所好转,疫情增长连日下降。许多企业开始陆续复工,而铁路作为国家的经济大动脉,运输行业的领跑者,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展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复工。

原本应该欢声笑语热热闹闹的春节,却因为疫情的到来变得冷清。大街上商场,餐饮店都被迫关闭。经济遭到了巨大的打击,铁路的客流发送量也大大减少。铁路与国家并肩,与爱同行。先是铁路运输物资,现在开通复工专列。每一步都紧跟国家的脚步,满足现时的需求。目前已经开行的专列,主要方向为云贵川地区至广东、上海、浙江方向,江苏、安徽、河南至上海、浙江方向,广西、湖南至广东方向。

据数据显示,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铁路部门还采取了几点措施:一是灵活安排运输方案。积极对接政府与企业,了解复工需求,做好准备和防疫物品,随时待命。二是实行“点对点运输”,对出发和到达集中的地方采取专列或包车厢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三是开辟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在安检,检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做到有序畅通出行。四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前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引导旅客戴口罩,不走动,测体温。在车内设置隔离席位。五是做好途中服务,播放防疫常识,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不集中就餐,扫码订餐。国铁集团以灵活,方便,舒适为特点,以旅客安全健康为优先,保证了运输工作地进行,也保证了防疫工作的顺利实施。

当前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相信春天已然不远。实现复工复产是每个人得心愿,国铁集团秉承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发发展,助力大家走上复工的经济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