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争当先行官,助力全国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2020-02-28 20: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虹

2月22日,交通运输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复工复产机制召开会议,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统筹做好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服务大局,当好先行,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2月23日交通运输部)

疫情已经迟滞了我们的脚步太久,在冬天失去的我们要在春天争分夺秒的拿回来。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各地的企业都开始复工复产,因此火车站又开始成为人员密集的区域,为应对这种状况,国铁集团尽心筹划,为务工人员打造“国铁订制”。

物流通则经济兴。作为综合交通体系的骨干力量,铁路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深挖货源潜力,统筹运力安排。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联系,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根据企业物资运输需求,“一企一策”精准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协调帮助重点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加强粮食、化肥等涉农物资运输,对承运的春耕物资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对到达车辆迅速送达,迅速卸车,迅速配送,确保春耕物资运输通畅无阻,保障居民生活、畜牧饲料、春耕备肥等需要。铁路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以货补客”,在货运增量上的做大做强,把急需的人力物力送往重点领域关键地区,保障了经济秩序高质量稳定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自身的防护,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一定会被人类坚定的意志战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