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战“疫”,铁路人先行

2020-02-28 19: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你是白衣战士,自愿请命赴武汉,与病毒展开近距离搏击。我是铁路职工,坚守在铁路一线,运送旅客、抢运物资,马不停蹄。你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我与时间赛跑抢运物资。你我携手奋战这场疫情,定能迎来春暖花开!(2月24日中国铁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疫”,铁路部门一直“跑在前线”,积极保障着防疫物资和抗“疫”人员的运输的畅通,无论是携手奋战疫情的“铁路父女兵”吴宝珍、吴伟,还是每天与时间赛跑,保障防疫物资运送的车间副主任张永刚;还是坚持奔波于抗“疫”一线上,途经武汉的包头至南宁Z338次列车疫情防控工作包保人马震宇;或是新丰镇机务段负责火车司机业务指导、现场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郭涛。面对疫情,他们始终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用行动诠释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始终默默地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为旅客安全出行护航,用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防疫人人有责,铁路勇当“领头雁”。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了防止更多的人被感染,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干部职工们勇敢地写下承诺书,按下红手印,主动请战奔赴一线,与病毒抗击,与死神殊死搏斗,坚持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也许有人会说,其实他们也只不过是一个个平凡的铁路职工,却愿意舍小家为大家,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做着这么危险的事,这不是傻子吗?对此,笔者想说,他们不是傻,不是不怕苦不怕累,也不是不想回家,更不是不怕死,他们做了身为一名铁路工作者该做的事情,他们是伟大而又勇敢的“战士”,用坚守和付出,用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现了当代铁路人的家国情怀,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最美铁路人,是最美“逆行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那铁路人作为“逆行者”,也注定是勇敢的。面对疫情,他们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在确保运输畅通的同时,全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正所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笔者想说,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因此,我们必须筑牢“责任防线”,做到科学防控疫情,把自己当做一道谣言的防火墙,疫情的隔离带,静坐家中等待“战士们”凯旋归来,届时,春暖花开,再摘下口罩,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