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防控 有序复工 铁路先行

2020-02-27 23: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光

据报道,2月20日上午11:30,满载着917名川籍农民工的D4755次返岗专列,从成都东出发一路驶往广州南。这不仅是四川省与广东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劳务协作共识达成后开行的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而且这还是铁路部门为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而开行的定制专列。

目前,全国上下统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各地企业也纷纷开始要求复产复工。人民在出行上有需要,铁路在出行上就有行动。针对各地企业需要恢复生产的要求,铁路响应号召,统筹安排,精心布置,合理调配运输运力。复工专列就是铁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重要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开辟务工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区,指定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在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的基础上,增加体温监测点和安检通道。在复工专列上,乘务人员组织乘客分散就座,引导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同时加大车内消毒和保洁频次。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部门不仅敢于迎战,而且善于抗战。从之前多次出台的免费退票措施到现在开行的复工专列,纵然形势千变万化,铁路部门始终积极应对,良策频出。想起那句"全村的龙把最硬的鳞都给了你,哪怕自己已是伤痕累累",铁路部门亦是如此,只要能够阻止疫情传播,只要务工人员能够平安到达,牺牲再多也在所不惜。

复工专列是一趟暖心列车,更是一趟开往希望和幸福的列车。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后波推前波。历史的车轮不会因疫情的肆虐而停止不前,铁路同全国上下一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

(毕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