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高铁之东风,破脱贫之浪涌

2020-02-27 23: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21日晚9时许,载着519名甘肃定西务工人员的G4704次列车缓缓驶入福州火车站,这是甘肃省点对点开行的首趟复工高铁专列,也是福建省迎来的首趟复工专列。(新华每日电讯)

今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必须补上。铁路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火力全开地为脱贫这一任务保驾护航。

务工专列,破开脱贫荆棘之路。疫情稳定,各地正在努力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因为新冠肺炎的影响,许多农民工的返岗之路收到阻碍,其中不乏有许多建档立卡贫苦劳动力。铁路的免费务工专列,不仅为企业和农民工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助力了对口地区的脱贫。脱贫攻坚战就在于“三农”的的工作一定要做好。铁路开设务工专列,一方面保障了农民工兄弟们的收入问题,使得他们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也是在疫情这个特殊复杂的时期,积极对待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保障春耕运输,撒下希望和信心的种子。立春已到,春耕临近。北方各地的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铁路部门调配运力,加紧组织农耕物资运输,保证北方春耕物资需求,撒下了“希望”的种子,给予了农业无限的信心。前有疫情防控战,后有春耕运输战,无论在哪个战场,铁路部门都保持了强大的决策力和行动力,绝不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民经济运输的大动脉,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铁路都不遗余力的为人民、为国家做出最大的贡献。

疫情渐渐稳定,但是决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都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信心,愿这一场防控战早日迎来胜利,那收获和幸福的日子早日到来!(郑鹏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