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春耕,战疫情,稳步推进农业发展

2020-02-27 14: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进入2月份以来,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北京铁路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启动农用春耕物资运输应急保障机制,及时开辟农耕物资专用通道,把惠农运输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大事来抓,快速抢运春耕物资,确保化肥、粮食、柴油、农机、鲜活、食品等重点物资运输一路“绿灯”。(2月25日 央广网)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只有老百姓吃得饱,社会才能更好地长治久安。粮食的收成是保障民生的基础,而春耕,更是能不能保证丰收的重中之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公路交通管控等影响,农户们对于春耕物资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为确保春耕物资能够快速到达到达农户手中,布局广,运量大的路一直是春运物资运输的助力军。今年收到疫情的管控,铁路部门一面要做好对乘车人员的科学防控,一方面要积极应对春耕物资运输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货物运输优势,主动协调地方政府,优先安排、优先承运、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挂运春耕物资的运输和接卸,保证春耕生产需求。

疫情仍然没有结束,在做好春耕备耕的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号召农民采取正确的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定期消毒,随时关注自身的健康。对于大棚、温室等相对密闭的环境,尽量采取分散时段、分散地点的作业方式,减少聚集,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在疫情防控关键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扛起了运输春耕物资的重任,提前规划农业的“绿色通道”,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解农民之所忧,供农民之所需,再一次赢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

保春耕,战疫情,这是仅仅铁路部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铁路部门以人民需求为首要发展方向的一个印证。(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