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疫情联想到安全

2020-02-27 10: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这次新冠肺炎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伤害,当前有些人对事物出于好奇心和虚荣心,吃食野生动物看似高大上实则暗藏隐患,有着很大的风险,因此全面禁食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民心所向。

笔者由此联想到铁路安全,安全是铁路的重点工作,一直以来我们常抓不懈、严管深教、与时俱进、修缺补漏,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时刻提醒自己“安全大如天,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可是在安全生产中仍然有“违标”的情况发生,有的是出于侥幸心理,也有的是对规章制度的轻视,还有的是思想上没有重视,种种原因导致生产现场危险镜头时有发生,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为此,笔者认为消灭“违标”,首先要思想上重视,提高认识,将安全扎根于思想深处,在生产过程中时时想安全、处处把安全。其次要细致认真杜绝侥幸心理,不能因一时的放松而导致安全事故,甚至带来更大的损失。

因此,抓安全工作就应该持有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只有这样才能使铁路的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