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物资运输凝聚巨大的战“疫”合力

2020-02-26 22: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志豪

截至2月17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6999批104128吨,其中防疫物资5073批15943.1吨,生活物资1926 批88184.9吨。(2月18日央视网)

疫情期间,国家统筹调拨防疫物资,通过专列将医疗和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供应湖北的抗疫需要。为了保障抗疫物资及时到位,全国各地铁路运输战线工作者坚守阵地,确保春运列车正常行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论是武汉人、湖北人还是其他地方的人,都是一家人,家人有难,大家都来帮忙;不论是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还是为保障交通运输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者,亦或是许许多多不留姓名的劳动者。危急关头,人人都在出力抗击疫情,每个人充满了为国家出力的家国情怀。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抗击疫情为了人民,更要依靠人民。在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万众一心,人民群众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同心同德,筑就联防联控的钢铁防线。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形成巨大的抗疫合力,成为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

有一种爱叫奋不顾身。疫情期间,陆陆续续传来一线医务人员不幸染病,医治无效,以身殉职的消息。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奋战一线,为了救治患者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是最伟大、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彰显了伟大的职业献身精神。网友为医务人员呼吁得到两部门响应,因公感染新冠肺炎殉职者评定为烈士。

扛起责任,经受考验。随了疫情形势逐渐转好,各地陆续复工,客运返程高峰即将来临,铁路部门的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了确保防控工作的胜利,他们毫不放松,科学严密的防疫,开展测体温筛查发热乘客服务,按时按需运输防疫物资;按规定消毒,保持列车与车站清洁,保障着运输线路畅通,用行动表达了坚决打赢战疫的决心。疫情就像只黑天鹅不期而止。危机面前,铁路部门扛得起责任,经得住考验,处变不惊,临危不乱。

战疫的冲锋号再一次的达到顶峰,医护人员抗住了最难的时刻,而此时铁路部门的号角即将吹响,我们要做好自己!我们要坚信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朱志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