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正以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奋力书写筑牢坚强防线的时代凯歌

2020-02-26 20: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病毒的突然出现,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都深感人类在自然界中是如此的渺小与脆弱。

春运,早已成为一个符号,它代表着人山人海,也代表着重聚、分离。但2020年的春运,显得那么得不一般。在客运人数不断飙升的同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恐惧情绪也在蔓延。他们成为了人们团圆路上的病毒防卫者。

哪里任务限重,哪里就有铁路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这一次,他们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他们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他们引导广大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使铁路成为了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的生命绿色通道。

面对疫情,大家都明白,宅在家里不出门就能保护好自己。而广大铁路人他们不是不懂得春节陪伴家人的温暖,不是不懂得疫情来临自己的工作环境有多少风险,只是他们更明白舍小家顾大家才是为大家的真正温暖,选择逆行而上是为了更多的人能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表态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组建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他们取消婚礼回归岗位坚守一线,让为了更多人的安全而将爱情暂时搁置的“大爱”,他们是不与家人见面奔赴战场,患难与共的职工夫妇,他们是运输战场和医务战场同呼吸共命运不同岗位相同理想抱负的党员夫妻,他们誓须多广大职工常驻单位、在工作,在隔离,再工作,再隔离的循环中联合攻关对抗疫情,守住孤独,耐住寂寞的无私奉献,他们更是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勇挑重担,奋勇冲锋,发挥党支部堡垒组织优势,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事迹,让党旗在铁路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永远不忘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党旗所指既是团旗所向1

广大团员青年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部署要求,立即行动,投身岗位建功,突击奉献,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他们背起十公斤的消毒器,不放过任何工作场所,竭力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条件和途径。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利用团组织微信公众号、个人微信朋友圈助力疫情防控宣传,传播身边铁路战友的抗疫故事,鼓舞带动更多青年。让团旗在党旗的引领召唤下高高升起!

这场疫情,铁路人的勇敢逆行充分真实写照了“疾风识劲草,烈火炼真金”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本能,他们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铁路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用科学务实推进工作,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小我融入大我”的济世情怀和敬业态度,生动感人的书写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高宗旨和最好答复!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担当和作为!让我们向奔赴一线抗击疫情誓夺胜利荣耀归来的铁路逆行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