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华民族没有战胜不了的阴霾

2020-02-26 13: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思雨

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31天。

 疫情初期,不绝于耳的负面消息,日益渐增的确诊病例,起床首先映入眼帘一大串最新疫情通报的新闻头条,无一不让我们内心焦虑忐忑害怕惶恐。就这样被紧急刹车的中国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到国家总理,小到平民百姓,在社区,在街道,在抗疫战争的一线,在储备物资的后方,日夜不眠的医护人员,站岗执勤的民警,挨家挨户测量体温的社区管理员,数不清的志愿者,每一个人都希望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倔强的中华民族在这场灾难来临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去做一个旁观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最美的逆行者”等等这些充斥在每个人耳边感同身受的话语牵动着大家的心。担忧之余,中华人民更坚定的是在四面八方汇聚自己的力量一起抗争一起面对疫情。

武九管廊三项目部副经理白建国在抗疫严峻的时期,主动承担起了“中铁北苑”社区一百多户居民的生活用品集中采购工作。

 项目部员工赵青山,于2020年1月24号咸宁市封城开始至今,主动要求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与在社区工作的妻子一起承担社区防疫工作,在志愿者岗位上帮助社区对小区进行消毒、人员入户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还有项目部工程部的小伙子们,李国英帮助社区对返甘家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消毒。

黄升帮助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并帮助不易出门的老人购买日常药品。

  一桩桩一件件,他们的无私奉献证明了每一名中铁员工的决心,也是千千万万中华人民的胜利决心。人类有时是渺小的,灾难面前,只惟默默地祈祷,愿苍生平安;有时又是强大的,可以战天斗地,创造奇迹。让我们团结一致,发扬中铁人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乌云拨开,必定晴空万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