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尚未成功 我们仍需努力

2020-02-25 20: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征远

截至2月16日,国铁集团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6711批、97539.9吨,其中防疫物品4950批、15859.8吨,生活物资1761批、81680.1吨;累计运送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专家187批、6347人。(2月16日中国铁路)

目前,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处于最关键的时期。来自各地的医疗队以及一批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抵达武汉。随着春运假期的结束,返程人流量巨大,多个企业已经开始复工,而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部门,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主动担当,开辟绿色通道,积极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援武汉地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定制专列,让复工返程避免交叉感染得到保障,保障了运输的一路畅通。

“舍小家,为大家”,“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 对抗疫情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责任,也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春运虽然已经结束,但抗击疫情尚未结束。铁路作为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的“生命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根据疫情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铸就了坚不可摧的防控线。疫情面前,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担当与责任。不仅仅是抢运物资、开行专列、护送驰,更多的是这些“逆行”的工作者,党员干部在请战书上摁下红手印,开辟绿色通道运输医护人员和紧急物资,一列列火车满载全国人民的爱心去往武汉,都代表着他们每一个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天如期而至,形势仍然严峻,坚定必胜信心,疫情终将过去。关键时刻,总要有人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的紧张局势下,铁路人仍在坚守岗位,逆“疫”而行。确保每趟列车安全开出,他们正用最严谨的工作、最温暖的服务,回馈于这个暖心的社会,所有人拧成一股绳,迎难而上,相信疫情会很快结束,春暖花开的日子也会早日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