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战‘疫’,共待春暖花开

2020-02-25 20: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禹点

当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在这个关键时期,还需要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以决战之“姿”,一鼓作气打赢这场必胜之战。

航行灯照亮着回家的路。1月底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考虑到近日湖北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实际困难,中国政府决定特殊包机接他们回家。在全国人民紧张抵抗疫情之时,祖国依旧惦记着身在海外的公民,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中国人。这暖心的操作瞬间安抚大家惶恐不安的心重新心潮腾涌起来,彰显了我大国气度与担当。

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随着病情的蔓延,国家紧急部署强调一旦确诊,所有费用由国家社保部门承担,患者无需担忧医疗费问题。目前各地支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超1万余人,增派ICU护士2000多人,河南一国家级贫困县手拔十万斤大葱、广西菜农捐赠自家种植的2万斤西芹、湖南各大小企业捐赠等等弹出的一条条捐赠消息,仿佛是在告诉那些恐慌的人们及被感染者“不要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儿女并坚信有力量,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愿所有的栖风宿雨都有拂晓的一天。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停工停产、快递停运、门店停业等等导致物资紧缺、运输不便等等。这时出现了一批批逆行者,为运输物资执拗奔走在空旷街道的货车司机及快递小哥、主动报名去武汉推迟婚期的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相聚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的铁路人、勇于担当赴前线的高速口警察等等这些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前往疫情第一线,正是这些平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是患者眼里的光,也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希望与寄托。

越是吃劲阶段,越是不能放松警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以决战之“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