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大潮

2020-02-25 19: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2月23日,驻马店站至宁波北仑港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开行,满载29车58个标准箱的班列顺利驶出河南驻马店,这是驻马店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出的第一趟出口班列。按照驻马店车务段的统一部署,以“对接需求、破解难题、防控疫情、优化服务、助力保障、铁路先行”为原则,驻马店站成立了货物运输专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货物运输工作,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经济日网)

2020初年被疫情牵动心弦到如今,人人宅在家不给国家添麻烦,在这种大背景下,经济受到一定的影响,一些依赖从国内进口商品原材料的国家不禁纷纷叫苦。另外也伴随着国内复工浪潮的到来,铁海联运在安全为前提下的开始重新展开。

武汉局集团公司确保铁路运输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可以安全畅通运行为前提, 派专门相关人员与企业对接, 将各类家具和汽车轮毂等外贸产品实行汇总处理, 让这些出口美国、欧盟国家地区的商品同时装载于X9535次铁海联运班列, 这为企业大环境下的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宁波北仑港铁海联运班列“安全、优质、高效、顺畅”物流品牌优势,为企业于外贸对象提供优质良好的运输条件。

铁海联运与中欧班列那样的纯铁路跨国运输非常不同,铁海联运的方式无疑对于减少运输成本更高效。早在去年七月份就有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8个西部省份在重庆签署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框架协议。其中云南和宁夏是首次就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签约,他们将合作推进铁海联运的建设,将铁海联运的优势格局在国内大势推行。

铁海联运班列共发运805班,已从开行之初的每周一班发展到每天双向对开,铁海联运已与中欧班列和长江黄金水道实现联通,而且初步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双赢互通,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