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舟共济,一起为战“疫”而努力

2020-02-25 19: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健杉

“截至2月17日,广铁集团今年已发运化肥等春耕物资等1895车共11.8万吨,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接卸6131车共38.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8.2%。”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做为铁路人的我们,无不另外地全力抗”疫,打好攻坚战。

同舟共济,铁路先行。时下正式春季播种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耕地的情况决定着秋收的好坏。从武汉封城到全国各个地区采取防控疫情措施,对外来车辆的限制,外来人口的严格控制,或多或少肯定会对人们的出行工作造成影响。交通行业的限制了国民的出行,物资送达不及时,延时乃至无法劳作开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铁路面对当前形势,调整了运输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运量大,运力强的优势,让春耕物资能及时送到全国各地,让铁路在这种特殊环境下又充当主力军的作用。

与时俱进,有效抗疫。今年铁路运输收入不比往年,收入有大幅下降,但我们不能只看到纵向对不,也要横向观察。2020年的春运工作量和工作难点、安全风险系数都要比往年来得更凶猛些。铁路部门,不断进行一日一图,加开货运列车,停开客运列车,为的不是经济效益,而是冲在一线,运送物资保障人民的健康。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做好自身和旅客们地运输和预防,一方面抓好铁路运输组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无数地日夜,无数地抗战在一线地人儿,他们都是这个春天最美地颜色。我们做为在万里铁道上坚守地铁路人,用无私奉献地敬业精神,用他们地汗水感动着我们,无畏地保障出一条条物资生命线地畅通。

这场疫情摧毁不了我们心中地中国长城,挡不住一颗颗炽热的心,在一线上无数的逆行者、先行者凝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春天来了,秋天还会远吗?武汉必胜,中国必胜!(廖健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