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带”的“冷链”配送,铁路承载温情脉脉

2020-02-25 01: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楚

2月20日17时,一趟装载着152吨果蔬的铁路列车从海南三亚崖州站驶向湖北。

据介绍,这批物资是由海南的多家爱心企业捐赠,通过铁路冷链专列发往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随州市、孝感市,用于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央视新闻/2月20日)

距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一个月来,铁路一直在担当,从疫情开始第一时间推进各项退票政策到实行列车分散售票,从运送“最美逆行者”支援武汉到承载各项物资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铁路在这嘲抗疫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日,一趟名为51332次的列车从海南发出,这是由广铁集团 中特货运和海南铁路共同配合的一辆专门为武汉输入抗疫的新鲜果蔬等物资的列车,全程采用冷链配送,温度严格控制在2-5℃,平均时速在100到120公里,保证在72小时内从海南将物资运送到武汉,让一线的医护人员能吃上新鲜的水果蔬菜,铁路的运力大,速度相对较快,能满足目前武汉高消耗的物资配送。铁路部门秉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抗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其一路畅通。

这趟列车同时也是连接疫区和海南人民的一辆爱心载体,据悉,这些物资都是民间多家爱心企业联合种植大户捐赠,大家都在尽己所能的共同抵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各地这样的列车还有很多,防疫物资、药品器材、生活用品、食品蔬菜等,只要疫区能够用的上,铁路就会源源不断的为其输送后勤保障,让民众出的力用在一线医护人员的刀尖子上,无论身处何处,祖国的需要都是第一位!从疫情爆发以来,国人的情感波动也很大,有恐惧有感动有揪心也有愤怒,而这些情感现在都转化成了对疫区的援助,对平安健康的祈祷,国人劲往一处使,一步一步携手走下去,绚烂朝霞,蓬勃日出,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樱”花香,相信没有什么战役是我们打不赢的。(张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