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舟共济是打赢战“疫”的致胜法宝

2020-02-25 00: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庚子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部署下,一场全民皆兵的战“疫”在中华大地迅速打响。

随着节后复工的到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临着新的挑战,相对于春节的“宅”家防控,节后复工因人员流动巨增使防控压力也成倍增加。笔者认为,复工的各行各业一要宣传动员,做好员工防疫教育,消除员工恐“疫”心理,保持良好工作心态;二要加强防范,做好相应防护措施,比如班前给员工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班,反之则应上报观察,不放过一例“疑似”;三要避免员工在单位餐厅聚集性就餐,同时要保持餐厅清洁、通风、定时杀毒;四要要求员工严格遵守社区防疫防控措施,下班回家后尽量少出门、少聚会;五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外出必须戴口罩。新冠肺炎通过飞沫传播,口罩是最有效的防护手段之一,出门戴口罩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对社会的负责。

为控制疫情扩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只有从细微处入手,才能不留死角,才能让新冠肺炎痛毒减少传播的途径。

当前的防疫形势仍然严峻,只有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对抗疫工作所做的各项决策,把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真正落到实处,坚定信心做好抗疫持久战的布控工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才能取得这场伟大战“疫”的最后胜利。

周忠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