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列车”让春运的底色变得更加温暖有爱

2020-02-25 00: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为做好复工复产人员的返岗运输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各地政府和企业需求,为复工人员团体提供“定制列车”服务。返岗专列的开行时间、运行区段、席位调配、购票方式等都可以“量身定做”。(2020年2月23日 央广网西安)

三月将至,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随着各地疫情的好转,返程复工也成为当务之急,缺少一个岗位的工人,整个流水线都无法开工,大量务工人员也是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各级政府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复工人员返岗。

“私人订制”早已不是个新鲜事,但“定制列车”听过的人恐怕不多。面对春运返程大考,铁路部门结合客流分析和当前需求,创新运输方式方法,对复工复产有出行需求的团体实行“定制化”服务,多手段保证旅客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告别“走得了”的烦恼,步入“走得好”的征程。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特殊时期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返程期比往年来的晚了许多,大量务工人员滞留家中,为降低疫情对返岗复工的影响,许多地区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均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复工人员定制专列,此次“定制列车”上线,既解决了疫情防控,还做好了运输畅通,也让来自一线的劳动者感受着社会的关爱,一举数得。

务工流、学生流一直都是春运的重点关注对象,为此,铁路部门推出务工团体票服务和定制专列,让在打工族能够顺利出发,也让家长们吃上了“安心丸”。就此次陕西地区举例铁路方提供了五套方案,供对方选择,下一步根据对方实际组织人数,会采取加挂车厢或开行专列的方式,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程复工,让“返程大军”感受到寒冬路上的暖暖情谊。

近年来我国铁路飞速发展,13.9万公里的铁路营业里程,3.5万公里的高铁线路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图定旅客列车、公益性“慢火车”、“公交化”市域列车,适时增开动车组,这一系列“组合拳”为春运旅客返程提供了便利条件。另一方面,铁路部门优化完善售票服务,提升购票体验。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实行网上候补购票的新举措,让旅客轻松购票,愉悦出行。

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开行“定制专列”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又一亮点,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助力务工人员安全迅速返岗工作,减少了途中感染的风险,正中的是民意“靶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