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接再厉,以更多“零新增”拥抱春暖花开

2020-02-25 00: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2月21日,18个省市以确诊病例“零新增”刷屏朋友圈。据当地卫健委公布的信息显示,全国湖北以外的30个省(区、市)22日0时-24时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北京、上海等21个省(区、市)实现0新增。

战疫需要信心。越来越多的“零新增”,表明我国采取的强有力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极大地鼓舞了战疫的士气。一个个“零新增”,就是穿透层层迷雾的一束束曙光,让我们越来越有信心和力量。

21个省份“零新增”,是一首首英雄的赞歌!这是数万名医护人员逆行在防疫前线,为国为民不畏生死、奋力鏖战的结果。“我年轻,我先顶上”“若有战,召必回”“这辈子我为什么,不就是为了病人嘛”……哪怕口罩勒伤容颜,哪怕消毒水泡烂双手,哪怕传染的风险再大,穿上白衣“战袍”,他们就不惧不退扛起重任,以冲锋在前的姿态,书写下救死扶伤的壮丽篇章。

21个省份“零新增”,是众志成城的战果。“祖国有难,我不想做看客”,志愿者郑能量成为武汉街头最美“摆渡人”;“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武汉铁路部门缺高铁司机,广铁集团88名火车司机第一时间递上“请战书”;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在这场战“疫”中,无论身在前方,还是后方,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为抗击疫情筑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

21个省份“零新增”,是催人奋进的鼓点。在“零新增”坚定战疫信心、激发抗疫力量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既要尽力遏制住疫情严重地区疫情的扩散蔓延,湖北之外的其他地区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战果来之不易,“宜将剩勇追穷寇”,我们切不可轻敌懈怠,而应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时间不等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还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夺劝双胜利”;群防群治筑牢防线,把防疫工作落细落实;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交通“先行官”……各级各部门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才能将“零新增”的战果不断巩固与扩大。

好消息令人振奋,然而,越是看到胜利的曙光,越要保持冷静。春光虽好,却还不是出门撒欢的时候;复工虽忙,但还不是摘下口罩的时候。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继续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实现更多“零新增”,迎来神州大地处处春暖花开。(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