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人民”冠字号

2020-02-24 09:4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操世忠

大疫当前,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含义感受更深、更真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疫情袭来,铁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也拼尽全力交出了一份让党和国家、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铁路是国家的大动脉,保持正常有序的运输生产是铁路生存和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铁路担当和行使社会责任的外在体现。在整个铁路系统聚全力奋战春运的当口,骤然转换为全力服务防疫抗疫,体现了铁路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防疫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正确对待部门目标与国家安全、人民福祉的关系,在全国范围内免收退票费,将部门利益转化为稳定大局、便民惠民的实际行动。

在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支持武汉、湖北抗疫,铁路和人民军队、人民警察、人民医护人员一样,涌现出许许多多“最美逆行者”。全国各地的铁路人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没有后退,他们义无反顾地赴疫区、打硬战。当各地陆续复工,铁路又第一时间开出复工人员专列,尽全力为配合复工企业职工出行提供助力。

铁路系统有着听党指挥、服从国家大局、服务经济建设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国有企业“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突如其来的防疫抗疫锤炼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检验了铁路人不辱使命、不负人民铁路光荣称号忠诚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