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娘子军’分秒必争,做好‘战士’后盾

2020-02-24 09: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2月17日20:32分,由深圳北始发的G76次列车缓缓停靠于武汉站台,列车长任亚男开始有条不紊地带领车班人员进行救援物资和行李的搬运工作。我们必须在离开车前1分钟准时回归岗位,搬运物资的时间只有8分钟,大家抓紧时间!(中国铁路)

开国元帅陈毅同志曾说:淮海战役的取胜是中国人民用板车推出来的。回顾历史,60万对80万,后勤也比不上国民党,但是解放军的后勤是300万的人民。所以一场战役取胜的决定性在于人民、在于人心。在八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华全民族抗战,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一道最终取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在1998年的抗击洪水的战役中,中国军民一心赢得了抗洪救灾的胜利;在2008的汶川地震中,中国人民一道驰援四川,虽然损失惨重,但终将取得了抗震的取胜。此次冠状性病毒最终会湮灭在汪洋人海中,只要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万众一心,病毒终将会被消灭,人民终将会取得战‘役’的完胜。

面对这场战‘役’,中国人民做出建国以来绝无仅有的封城决定,将这场战‘役’上升到战争状态。其实对于中国人民而言这就是战争,一场没有硝烟、却又有伤亡的战争。湖北是这场战‘役’重灾区,而武汉又是重中之重,全国各地精英战士前赴后继集聚此地,只为打赢这场战‘役’。有来自全国各地白衣战士;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慰问。在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道,为了赢得这产战役的完胜大家力所能及。有来自各地富豪的资金援助;有来自各自的粮食、蔬菜援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援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救灾物资。

对于这些白衣战士、救援物资的运输,中国铁路毫不推辞的承担起‘板车’的作用。在这场战役中虽然有全国无数货运司机加入到运输队中,但是相对于铁路运输而言他们的运输力有限,铁路一车厢的物资运输量就需要数十辆运输车来运送,这无疑是增加了运输的风险。据统计,1月21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运送防控人员7747人和防控物资7289批、11.3万吨货物,由此可以看出中国铁路在这场战役中的重要性。

谁说女子不如男,古有花木兰,近有红色娘子军,如今有八分钟搬运完255箱救援物资和43名医护人员的行李的铁路娘子军。列车长任亚男说: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作为铁路工作者,一定要做好抗击疫情的运输保障工作,让‘战士’们无后顾之忧,这是多么朴实又振奋人心誓言。笔者坚信: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只要大家全力以赴,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