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原铁路局关键时期彰显担当

2020-02-23 11: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哲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出现,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部分地区为遏制新冠病毒蔓延,陆续采取了封城、封路等措施,很多人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各种方式做好疫情防控。铁路作为全国经济大动脉,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

众所周知,山西省作为全国产煤大省,承担着国家部分电厂、钢厂用煤,而太原铁路局则承担着大部分晋煤炭外运的职责,全局货物运量一直位于全路前列。

春运期间,当然呆在家里是抗击疫情的最好方式,但关键时期为了保障万家灯火能源供应,、他们默默坚守在幕后,不易被人关注与想起,他们这个春节除了要坚守岗位,还有了抗击疫情的风险和繁忙,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愿持久战斗在运输与抗疫前线,“某某同志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为保证下游电厂需求,一定要完成装车任务”“某某钢厂库存告急,让我们协调运输”,现在太原铁路局各部门谈论的最多的就是这些话。铁路的工作性质就是全天候,但上岗与逆风出行已经是他们的常态。

寒随一夜去,东风送春归。虽然这个冬天格外漫长,但春天必将来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