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原铁路局,两手“开工”两手硬

2020-02-23 11: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寇艳阳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因为有爱,所以太多的人心甘情愿,因为有爱,所以情满人间,因为有爱,所以白衣天使选择逆行,因为有爱,所以铁路战士铁肩担当。

连日来,铁路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左右“开工”,两手抓两手硬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在科学安排旅客返程运输服务的同时,我们看到素有货运担当的太原铁路局更是采取有力措施,挖潜提效,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太原铁路局积极响应,根据疫情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铸就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控线。抢运物资、开行专列、护送驰援……在铁路基层、在疫情一线,到处都活跃着“逆行”与坚守的最美身影,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毫无畏惧,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彰显着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1月份全面启动货运攻坚战以来,又开始提前谋划、货源营销、装车上量,保生产带经济,克服困难、挖潜提效,千方百计抓实港口、煤炭、矿石、钢铁等大宗物资上量,并全力做好卸车组织工作。优化作业环节,提前组织企业和客户做好接卸准备,源头控制,确保接卸畅通。

疫情面前,我们看到铁路部门的行动,铁路人的担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从未含糊,积极做好防疫物资运输,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对各类应急物资和日常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特事特办,全面开启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列车“零待时到站”、装卸“零待时作业”、货物“零待时交付”。

对待企业复工,他们更是大力支持,以行动带动,以效率保障。“一车一策”定制开行复工专列,“点对点”接驳,提供全程综合运输服务;开辟配备红外线测温仪的绿色通道,逐人做好进出站体温筛查,单独设置候车区域,指定专人分批有序引导乘降;优选担当车底及乘务人员,引导复工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分散就座、减少走动,加密车厢环境卫生清理频次,协调地方专业医护人员跟车,提前组织复工人员完成个人信息申报审核,避免出站聚集拥堵。

大爱无言,放眼全路,铁路部门以行动诠释自我表达爱意,左手抓疫情防控,右手抓生产恢。无需誓言,站台上的坚守就是感动;无需承诺,复工生产上只是简单的归途有你有我。默默陪伴胜过千言万语,携手风雨抵得过彰显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