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彰显铁路担当

2020-02-22 18: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理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部门迅速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对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人员、物资采取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手段,持续快速做好支援物资承运工作,截至2月17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6999批、104128吨。其中防疫物资5073批、15943.1吨;生活物资1926批、88184.9吨,无数医疗器械、生活物资、医护人员等迅速通过铁路向武汉、向湖北驰援集中,跑出了疫情防控“中国速度”。

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节后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安排运力,充分利用12306大数据,及时分析客流变化和货运需求,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并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在列车运行途中对旅客测量体温进行抽检,并在车辆端部预留一定席位,作为发热旅客隔离场所,如在旅客列车上发现发热旅客,立即采取移至隔离席位,并及时下交前方车站。与此同时,针对复工客流较大的地区、企业推出“一企一策”全力确保人员在复工返程途中的健康安全。

黎明前的夜往往最黑暗,越是在战“疫”的关键时刻,铁路人越要同全国人民一道“拧成一股绳”,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铁路力量”。徐理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