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铁路的智慧与担当

2020-02-21 13: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继昨日,贵阳北站发出全国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后。今日,四川,河南也相继发出省内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助力”长三角“各中小企业有序复工。(中国铁路2020.02.17)

企业有需求,铁路有行动。由于武汉疫情的影响,春节假期的延长,各省市对人员流动的管控措施,让年后的不少企业出现了劳动力紧缺的问题。为确保企业能及时的复工复产,铁路各部门与“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劳动力输入大省积极合作,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让务工人员上车后直达务工目的地,全程最大限度的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务工人员返程专列的开行,既是疫情之下保障务工人员的出行安全,又使停顿的企业重新恢复生产。

因需而变,精准服务。铁路为务工人员“私人定制”的返程之旅,是又一次成功的根据市场需要实施的精准服务。既是铁路面对疫情之下的智慧之举,也是在市场竞争中的主动求变。根据当前市场企业的用工需求,调整运输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运量大,运力强”的优势,让铁路在返程务工潮中又充当主力军的作用。此次非常时期的精准服务,一改过往大国企给人的印象,积极投身于不断变化的市场当中,主动求变的打法去适应市场竞争,是“混改”企业新形势下努力焕发活力的决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当今的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盛行,欧盟经济疲软,金砖其他四国经济放缓;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中国在努力把疫情对中国的经济影响最小化,进而对世界的经济影响最小化,继续带领世界经济向好向前发展。铁路开行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霍尔果斯,二连浩特和郑州等地的中欧班列恢复运行,陆续实现常态化开行。举国上下正积极恢复生产,力保抗击疫情和生产“两不误”。我们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同时,还要打赢这场经济保卫战。

防疫复产,齐抓共管。开行务工返程专列,让企业复产不用愁;企业积极开展生产,让国人打赢疫情攻坚战不用愁。疫情之下,再看铁路的变与不变,变的是智慧,不变的是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