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字关头,“铁”字敢担当

2020-02-20 19: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囯铁集团党组书记陆东福对全路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对全路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基层同志坚定执行、有效落实国铁集团党组要求,在大灾、大疫面前勇于担当,有条不紊地保证了运输安全畅通和职工身体健康等方面,提出了表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有生命被无情吞噬,它的肆虐横行已严重威胁着每一个人的健康。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和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为了自己和家人们的身心健康,社会的和谐,安宁,不少人选择了逆向而行,奔赴“抗疫”战常不只是一线医务人员奋斗在最危险的疫情前线。全国各地的铁路客运一线职工,每天面临着不同的旅客,不同的人群,他们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依然坚守岗位,战斗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上。用新时代的铁路精神,彰显了“铁”字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干部职工上下一盘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以坚决、高效履行防疫情、保畅通的担当和责任,在防控疫情的版图上,随处可见的是铁路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感人场景:如被媒体广泛报道的武昌东车务段“逆行铁哥”饶曲;因车厢旅客有人被确诊新冠肺炎,被隔离14四天后写下“隔离”日记的广九客运段的14名动姐们;逆行武昌的“大车奶爸”长沙机务段90后机车乘务员粟毅。他们的感人事迹不仅感动了铁路人,也感动了所有中国人。而这些事例只是千万感动事例当中的几个缩影。

疫情面前,我们没有退路。当前,湖北地区特别是武汉仍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面对复杂的疫情,我们虽然取了阶段性进展,全国总体新增病例连续数日呈下降趋势。但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铁路部门,面对现在的返程高峰,更需要冷静积极去应对。

目前,铁路系统所做的努力是值得鼓励和肯定的,但铁路在坚持运输安全和防控工作两手抓的同时,要全力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免受感染侵害,加强和普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引导,增强职工体质;强化行车调度指挥,尽可能开辟绿色通道,在保证安全运输的前提下,精准制定运输方案,确保救灾物资运输迅速到位;加强装卸车组织,提高铁路运输效率。尽最大努力协调帮助好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恢复正常生产,保证人民生活物资所需持续供应。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