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决战新冠,不胜不归

2020-02-20 00: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2020年新春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铁集团)积极响应中央政策,紧紧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精准施策。

      面对疫情和运输的双重考验,铁路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对车站的进出站口都加派了工作人员,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护措施,要求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测温、手检人人过关。对所有进站旅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严格检查,将各类禁限物品堵在站外车下。

      疫情期间,国铁集团与国务院联防联控积极沟通协作,开启绿色通道,秉持着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顺利的将驰援武汉的医护、建设人员和防护物资送达目的地。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源源不断的支援,为同新冠疫情打持久战提供足够的后勤支持。 

      对于办公地点、宿舍实施封闭式管理,派专人登记进出人员并测量体温,发放疫情宣传防控手册,并采取消毒措施。暂停集中组织的学习培训和考试。对于涉及安全生产必需的学习采取网络学习,在线考试及自学等方式进行灵活安排。采取网络方式学习的同时必须严格执行国铁集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有关规定,注意防范网络病毒。各级领导层层把关,做到及时掌握职工身体状态,全面落实值班值守、防疫用品购置、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抗击新冠,铁路人也要完成最美逆行,最平凡的坚守。相信有你,有我,有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武汉一定能挺住,我们一定能胜利。挺过这个寒冬,我们春暖花开再会。(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