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新暖情,定制我看行

2020-02-19 21:2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振辉

新华社消息,2月16日13时57分,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预计16日22时7分到达杭州东站。这是铁路部门为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而开行的首趟定制专列。

新年伊始,湘楚大地爆发一起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来势汹汹,感染率极高,各地省市政府为抗击此次疫情纷纷制定延迟复工计划,为保证疫情不在严重扩散,坚持人员不要随意流动是抗击重要举措。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长远发展考虑,在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前提下,开行定制版“务工专列”,为员工提供“一站式”返岗服务,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就拿此次G4138次定制专列举例来说,担当G4138次旅客列车车底入车库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毒,保证担当旅客列车车底无潜在病毒风险。在复工人员上车前进入车站,医护人员为复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口罩等防护用品是否佩戴完好,保证复工人群中无发热人员。在复工人员上车后,随车配备医护人员应急待命。达到复工目的车站杭州,出站前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人员健康。 

在这个举例中可以看出,面对此次疫情,铁路部门推出的定制专列无疑是复工途中的定心丸,其实定制专列早已不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产物,早在几年前,就有企业进行定制专列服务,铁路部门专列服务日渐成熟,定制专列服务更加人性化。

面对此次疫情,铁路部门多管齐下,推迟退票时间,定制复工专列,隔座分散售票等多项措施,采取多手段最大可能的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承担起应该负起的社会责任。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头并进,铁路部门开行“务工专列”,既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当下企业的用工尴尬,又有助于复工人员返城之后就业稳定。采取专列”运输的方式,体检、消毒等工作也能更好地跟进,有利于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风险。(罗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