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之下,大铁路有大担当

2020-02-19 10:3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天乐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电煤企业存量出现紧张,作为郑州局集团公司最大的货车车辆段郑北车辆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确保电煤车辆运输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月14日《光明日报》报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的铁路人同样是战士,他们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郑州北站为车辆精心“体检”的检车员,只是这次抗击疫情中铁路人的一个缩影。高铁司机、客运乘务员、检票员、铁路公安……他们的一份份请战书,纷至沓来,他们不需要动员,主动请缨,众志成城。铁路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战役,主动作为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通过高铁一批批安全准时抵达;救援物资和各种卫生防疫用品,通过铁路运输,不分昼夜,运达武汉。铁路积极主动应对抗击疫情期间的运输保障任务,各部门、各工种之间通力协作,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医疗、民生等领域电力设施建设和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对于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意义重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电煤企业存量紧张。铁路部门科学优化运输方案,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组织,开足马力,快装快运,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供应,力解企业“燃煤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运输运力保障。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百姓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是物资运输的重要途径。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尽责担当,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湖北人民源源不断地送去希望,更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提供优质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抗击新冠肺炎进入关键阶段,铁路部门在全力做好防控的同时,着力保障运输安全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