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时期的温情

2020-02-19 07: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16日13时57分,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从贵阳北站开出,近300名贵州籍务工人员搭乘G4138次动车组前往杭州。(央广网)

链接网址://baijiahao.baidu.com/s?id=1658737234470734344&wfr=spider&for=pc&sa=vs_ob_realtime&isFailFlag=1

      务工专列早已不是个新鲜事物,这是铁路部门为方便务工人员返乡复工,在春运期间调整运力,合理铺画运行图,增设务工专列的一项暖心之举。

     在许多省际、市际客车尚未恢复的背景下,为满足各地工厂、企业复工复产和老百姓返工的需求,浙江省杭州市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四川等部分省市,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在国铁集团的统筹协调下务工专列来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阶段。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铁路也容不得一点马虎。当日G4138近300名旅客,贵阳北站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并设置了专门候车区以便乘客分散就座。在列车上,广播、列车员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座。杭州市政府对所有乘车的外地复工人员做好“健康码”的申领和审核。从进站到出站各个环节紧紧相扣,确保安全运输,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这样务工专列不止G4138这一趟,这样的务工专列也不仅仅是在春运的时候出现。成都局集团公司表示接下来还将积极开行更多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对务工人员的关爱和尊重,是一座城市,是整个社会应尽的责任。他们把汗水、把梦想留在这里,他们把财富、把快乐带回家乡。我们欢迎这群可爱的人儿,也感谢他们的付出。

      为其艰难,方显勇毅。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如何在控制疫情的条件下做好返工、返校的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对铁路部门是一次重大的考验。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做的种种举措值得我们点赞。国铁集团不仅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更是在交通行业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值得其他部门学习和效仿。务工专列暖人心,返工路上见真情。特殊时期的温情更让我们动容。(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