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抗击“疫”线 ,读懂“一夜长大”

2020-02-18 09:1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这是一场全民战“疫”,也是一场非凡战“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魔”,无论是战“疫”前线,与病魔殊死搏击的医生护士;还是战“疫”的后方,与时间冲刺赛跑的生产骨干……在共克时艰的特殊时刻,前线的孩子已“一夜长大”,青春的力量筑起坚实的抗“疫”防线。

抗击“疫”线,奋战的青春姿态最动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考验的不仅是能力与素质,更是责任与担当。为了节省防护物资,他们穿着成人尿不湿在隔离病房里坚守奋战,有的女孩子甚至顾不及生理期的不适;为了便于开展救护,他们擎着眼泪被减掉靓丽的秀发,甚至以“光头”模式出征,等等。改变的是发型,不变的是担当。这些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90后们,不曾退缩与胆怯,慷慨奔赴“疫”线,主动接受战“疫”的洗礼,以奋战之姿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抗击“疫”线,奋斗的青春身影最美丽。面对春节停工停产的困局,为保证前线对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的需求供应急切,后方的赛跑也在拼命冲刺。在物资运输的第一线,90后的动车司机、列车长在“请战”的申请书上摁下鲜红的手印,为运输生产日夜奋战;在建设保障的第一线,技术骨干、一线工人主动取消过年回家的安排,无偿加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等等。纵然工作普通,岗位平凡,但无碍他们的坚守与担当。面对疫魔不畏惧,面对困难不退缩,他们用坚守奋斗奏响一曲青春赞歌。

抗击“疫”线,奋进的青春序曲最生动。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担当。在这场春天的战“疫”里,也有许多可歌可泣的人和故事,他们是不可遗忘与忽视的前行力量。我们不会忘记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敢于发声,挽救了更多人的生命;我们不会遗忘连夜奋战累倒在岗位上的90后医师宋英杰,以及牺牲在抗疫中未曾被报道的12名民警、8名辅警,等等。年轻生命的逝去,固然令人痛心惋惜,但他们用奋进的青春,点亮了精神的灯塔,点燃了春的生机,生动的诠释着“奉献祖国,青春无悔”。

没有人生而无畏,却有人“一夜长大”。抗击“疫魔”,最好的“疫苗”是担当,最强的“特效药”是勇敢。让我们携手奋进再拼搏,同心戮力,共筑防疫战线,打赢防疫攻坚战。(唐京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